又過了很久很久很久……晟才再次的出現在我面前。
  
  他是跟一群我不認識的人一起出現的,出現時面無表情,冷冷的就像四周的石壁。
  
  我呆呆的望著他,圍繞在他四周的人說了很多啦哩拉雜的話我都沒有在聽……他只看了我一眼。
  
  在他剛踏入這裡時,抬起頭,像我望來的那一眼。
  
  在那之後,他就一直盯著四周的石壁看,偶然簡短的回答一下四周人給的話語,偶爾點點頭。
  
  我不知道那個石壁有什麼好看的。昏暗的燈光,鬼哭神號的風和反覆迴響的話語聲,一切一切都讓那人影幢幢的石壁顯得更加可佈。
  
  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可是那種感覺……很奇怪。
  
  他就離我這麼近了,我伸出手就可以碰到他的距離,但我卻不想也不敢伸出手去。
  
  那不是我認識的晟,這個認知與其說是讓我害怕……還不如說,是讓我覺得很空洞、很冷。
  
  我離他的距離好像又顯得更遠了。
  
  我不理解他的地方竟是那麼那麼的多的。
  
  用手撫著我的胸口,我歛下眼眸,慢慢感覺著胸口一點一點變冷的熱度。最近胸口常常會覺得刺痛,剎那間我也分不清,這是因為晟這樣而感覺到的疼痛呢?還是最近身體一次次變得越來越奇怪而感覺到的疼痛。
  
  我答應過他我會好好活著的。
  
  晟的淚是鹹的…..和我一樣,那味道我還記得很清楚。
  
  還記得他看我的表情,他觸碰的熱度,還有他的吻……
  
  要是我早一點知道這些就好了。
  
  
  要是早知道跟他的差距這麼大,也許不會陷進去……也許不會這麼快的陷進去。
  
  我以前的認知錯了。
  
  他是被關起來的,跟我一樣,沒錯。
  
  但是,我是不能離開的,他卻是可以離開的。
  
  他根本沒必要注意我,就像現在這樣……
  
  其實這樣的態度、像大嬸那樣的態度,或許才是正常的。
  
  真的真的是我……太過奢望了。
  
  奢望這個詞是從大嬸那聽來的,但我想我現在懂得它的意思了。
  
  那大概是……妄想得不到的東西的意思。
  
  我真的,該知道的。
  
  我撫著胸口,慢慢的、一點一點的把視線從他的影子上挪開,然後一點一點的站起身來,往屬於我的黑暗中走了過去。
  
  腦子好像籠罩在一層霧裡一樣,朦朦朧朧的。
  
  那偶然從胸口傳來的刺痛好像也來自另一個世界一樣。
  
  我一步步的走,一點點的慢慢感覺到自己好像被分成了兩半……一半跟著那胸口的刺痛、人聲的嘈雜和他的冷漠,被遺棄在那個黑暗,狹小,幽深的石室裡。
  
  一半跟著迷迷矇矇的霧,跟著夢中他的唇,他手心的溫暖,和他那熾熱而讓我心跳的眼神,慢慢的遠去……
  
  我好像是在慢慢的遠去。
  
  硬撐著身體走到了最黑暗角落的,我的床上。我往前傾,手沒力氣去做任何的扶持動作,便這樣直挺挺的、僵硬的倒了下去。
  
  我覺得好累。
  
  夢中的迷霧在向我招手,還有他的笑容。
  
  我閉上眼睛,把沉重、怠倦跟淚水留給冰冷的床和嘈雜的人聲,以及他的冷漠。
  
  夢中,我開始編織一切最美麗的藉口,試圖說服自己,他也不是願意的……他也是因為被關著,所以才會這樣。
  
  但另一方面,就著抽痛的胸口,我腦中不斷回盪著一段記憶……
  
  「晟……這個是,蝴蝶?」我好奇地將手指伸進玻璃瓶去,觸碰著那搧動的蝶翼,雖然那蝴蝶一直撲扇著翅膀想逃,但那瓶子太小了,他不管怎麼飛,那個翅膀總會有些地方觸碰到我的手指。
  
  會顫動的、很脆弱的東西。
  
  這麼的神奇。
  
  我住的那石室裡太過乾淨,連個昆蟲動物都沒有的,一直以來都以為……這世界上只有我們這一種會動的東西。
  
  然後,他帶給我了蝴蝶,那是除了為他以外,第一次為其他東西所驚艷。
  
  「之後要放掉他嗎?」我問著,眼睛卻離不開那瓶子裡掙扎著想逃的小東西。
  
  「你留著啊!」他笑笑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我抬起頭來看著他,有些不解:「他不會喜歡這裡的。」
  
  晟說外面有星光、有月光、有露水、有草,那離這個黑暗的地方也差得太遠了。
  
  他卻依然笑著,笑裡寵溺中帶著點惡意:「你看!」他戳了戳外面的玻璃瓶子以後跟我說:「你知道這玻璃瓶子是用來做些什麼的嗎?」
  
  「抓住它……?」我歪了歪頭看著晟,困惑了。
  
  「對!」晟一副脾氣很好的樣子點了點頭,笑得頗得意:「抓住它以後呢?」
  
  我傻傻的望著他,等他來給我解惑。
  
  他笑著戳了我額頭一下以後說:「關住它,就是用來玩耍、戲弄,和觀賞用的。」
  
  然後,他的語氣變得異常的溫柔:「用玻璃瓶子,就是可以隨時看到他在裡面啊……至於瓶口,」他輕笑了一聲:「那是用來玩它的,不是給他逃的。」
  
  那時的最後他說些什麼呢?在陷入黑暗前,我做了最後一次的掙扎,拚命想回想起那時他說的話。
  
  然後,想起來了……那溫柔的聲音回盪在耳邊,彷彿是現在在說的一樣:「放心,它認清現實之後,就會很乖了。」
  
  我想,會讓我傷心的,是因為那是他……
  
  胸口一抽一抽的疼痛,伴著不知何時落下的淚,又苦又鹹的。
  
  我面向黑暗,不想看著他,也不想讓他看到我流淚的樣子。
  
  ……他剛來時看著我的那一眼,又冰冷,又帶著不屑和嘲弄,比以前那大嬸看著我的眼神,都還要令我心碎-原來,為他而感覺到憂心和疼痛的感覺,還不是最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gf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