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看著他的時候,我發現……我好像已經看了他很久了。
  如果硬要說的話大概是這種關係。那個趴在他面前做小狗狀,眼睛閃亮亮祈求的是勇者。
  就是玩電動玩到穿越到電動裡,負責打怪、掠奪npc,欺負善良的魔王以及天天在村子裡逛來逛去的那種勇者。
  我對這設定沒有特別感覺,畢竟又不是我寫的。
  
  而面無表情看著勇者囧rz的那人則是配角。負責在勇者闖不過關時提示闖關條件,讓勇者去破關的人。
  
  我……啊,我呢?
  簡單來說,是看著配角的配角。
  換句話說,是比路人甲出現還少的乙同學這樣。
  
  我看著配角曾說過:「我在問,為什麼沒有家庭設定背景跟名字的時候,他回答:『因為我希望給你我最好的記憶,剔除掉難受部份,至少讓你保留我小時候單純個性,而且你是配角,所以這些當然不需要。』」
  
  我知道「作者」不會寫出這麼斷裂的句子,那是配角自己說的。
  配角在說這話時手中的書會打開,說完後手中的書會關閉。
  我想他自己也沒注意到,他無意識擔任著紀錄的功能──紀錄「這世界」和「另一個世界」。
  
  他曾經過說:「我每天時間一到就會在這裡,他需要我的時候我就能存在,如果沒有人需要我,我猜大概在小說的中後面,就會不知不覺的消失吧……要是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小說人物就好了。」
  也是無意識說出來的,我想他可能想這些話想很久了。
  不過所謂的「很久」對我們來說是沒有意義的。
  小說時間流動都靠「作者」的「筆」。
  在不需要我們出現的時候,我們就這樣待在教室裡,不能離開教室,只能發呆。如果硬要形容的話,就是「一片空白的時間點。」
  當然是空白的,因為沒有「作家」會用「筆」把我們這時間「寫」在紙上。
  所以會空白到勇者下次出現……如果他沒穿越到忘記來學校的話。
  還是滿有可能的。
  
  我不討厭勇者,不過我不喜歡他看配角閃亮亮的眼神,也不喜歡配角每次都答覆他,用被「作者」限定的語調。
  噢,配角叫作者老媽。
  有時候,我寧可不知道我是乙同學。沒發覺自己生活在小說的世界裡。
  
  日子是洗乾淨後被燙平無痕的布。不管看多少次,都一樣的擺放在那裡。
  我一直覺得燙過的布,就是用來看的,沒有人會真的想去動他。
  不過在我們的教室裡,不會真的有「全新」的東西。
  除非勇者帶過來的。
  
  總之我一直以為日子該是這樣,乾淨無瑕疵的過下去。直到有一天「配角」和「乙同學」,發生了像「如果沒有人需要我,我猜大概在小說的中後面,就會不知不覺的消失吧。」這樣的事情。
  
  雖然我覺得不會,因為乙同學是個太好記的代稱了,總是很快就會被用上。
  
  只是……過了很久沒有動靜的無聲漂浮的日子後,有一天我像意識到我在看配角一樣發現……作者棄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gf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