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到了很多版本,收集很多奇怪的故事,卻在冬天來之前,我結束了旅途,回到村莊。
  我幾乎能拼出真實版本的過去,但我不。
  因為自從我出發開始,我了解得越多,就離他越遠。
  我知道了太多傳說,卻幾乎忘了,再他斗笠下遮得結結實實的那臉上,有一雙眼睛,始終認真的望著太陽。
  
  他不是傳說,他只是一個人。
  
  在我回村莊的第十二天,日食。
  村裡陷入一片恐慌,只有蕭云狂喜的站起,我驚覺了什麼,不管不顧的跑向他的方向,但晚了。
  
  一片極亮的光芒灑遍大地,什麼都看不到。
  那一定是錯覺,因為我聽到了那沙啞而欣悅的聲音。
  一定是的。不然我不可能聽到的剎那,就認出那是蕭云的聲音。
  「你來了。」
  
  ……
  一定是錯覺的,不然我不可能,那麼難過……
  
  為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gf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