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沒有瘋,他是最像「作者」的人,他自己說的。
  「你是我創造出來的我,但是又不同於我,我想這就跟父母看小孩一樣,都是另一個自己,所以不管我做什麼,都是因為我愛你們,所有的角色對作者來說都是不可替代的孩子。」
  「難受的部份是什麼意思?」
  「就是只有我自己必須承擔的痛苦、經驗和過去,我覺得沒有必要讓你一起承擔,你已經不再是我的複製體,你是你自己了。」
  
  那是騙人的。
  
  在不會崩潰的世界,看著一個不重要的配角,在反覆重覆的話語中逐漸損毀,那是種什麼樣的感覺……?
  我開始離開了坐位。
  
  配角仍沒改變他的話語,現在的他只看得見故事、聽得見故事,再也進不去「作者」心裡。
  因為作者棄坑了。
  
  拋棄是個萬用的理由,簡單就能解釋一切的掙扎。
  當作者多好,說放棄就放棄了。
  
  我開始湊近配角身旁,把臉貼著他的臉。
  他的唇仍在動,碎碎念著相同的話語,我聽第一個字就可以接下他要講的話。
  
  第一次,t我在他旁邊,幫他把他心底想講的話通通講出來。
  
  「『因為你就是我,我喜歡大型犬還有打電動啊。』
   那為什麼沒有家庭設定背景跟名字?
   『我希望能給你我最好的記憶,剔除掉那些難受部份…….』」
  
  「騙人的。」我在旁邊低聲的幫他說著:「你只是隨便想想,便這樣決定了。」
  
  「要是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小說人物就好,我從來沒有煩惱過這些問題,我應該感謝我的作者,也就是創造我的老媽吧,因為這樣設定個性,即使面對這種不正常事情,依然絲毫不動於中。」
  
  「騙人的。」我低低的,用滿不在乎的語氣續道:「只是只能接受而已。」
  
  「唉,我問你一個問題好嗎?
  在第三通關的茶色焰火龍關卡,我使用了白鐮刀效果不佳啊!求求您大人快給我指示吧,不然我就要卡關了!」
  
  「我不想回答。」我幫他說他始終沒說出來的話:「為什麼這種人會是勇者?」
  
  「很簡單,視窗右上角有個x按下去就解決了。
  『不是這樣的吧!求求你了。』
  你不是自稱萬年無人能倒的勇者大人嗎?這點小事情不需要找我吧?
  『要不是尤里不想幫我才不會來找你……。』
  什麼?
  『不,沒事!求求你幫幫我吧英明偉大的賢者大人!』」
  
  「能不能負責任一點。就算他是勇者,就算你要棄坑……」我喃喃的,說著他的願望,越說越小聲。
  
  「能不能,給我一個名字?」這不是我說的!我嚇了一跳,轉過頭去,看見配角低低的說著,眼淚就這樣順著他的臉頰滑了下來,我下意識的伸手抹去那滴淚。
  
  配角沒有看我,他只是低低的,說出我從沒聽他說過的話:
  「我可以有一個要求嗎?以角色的身分。
   請給我ㄧ個名字。」
  
  
  ………
  ….
  
  不知道為什麼,我慌了。我奪下他手中的筆記本跟書,慌忙寫下幾個字後又塞還給他,他沒有看,但那沒焦距的眼睛、面無表情的臉,緩緩的轉過來看向我。
  這邊只有我一個角色,能得知他心底的哀傷。
  我突然地覺得喜悅:「我也是『沒有名字』的角色。」我興冲冲的自我介紹,想在他的眼裡有一席之地,在這空白的、毫無瑕疵的教室裡,就只剩我們兩個有意識的角色……
  
  他張開了嘴,面無表情的:
  「我可以有一個要求嗎?以角色的身分。」我忽然覺得心底空蕩蕩的,不敢再聽下去……「請給我ㄧ個名字。」
  
  我不是作者……身為一個配角,代替不了任何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gf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