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外邊漆黑如墨,房裡也沒有開燈,只有遠處路燈光亮亮遠遠傳來,在房內看著,就像跟外邊世界隔絕了一樣。

 

漣手繞著貓的頸子,坐在他的旁邊。三人座的沙發上只有他們兩個人,孤單中有某種互相依偎的甜蜜。漣又蹭過去一點,繞到貓的面前,舔了又舔他的唇,貓略帶點敷衍的回應了,漣卻輕笑著,又湊過去。

 

「你那邊空位空那麼大,還偏要往這擠。」貓翻了個白眼,推漣一下,漣樂呵呵的順著他手離開了點,又湊過去。「想你啊。」漣笑著,好不容易考完期中,能夠蹭貓,他心情好。

 

「誰要你想了。」貓撇頭,身體卻向漣那靠了點,姿勢看起來就像斜躺在漣懷中一樣。

 

「貓是傲嬌。」漣笑著,伸手戳了戳貓的臉頰,又忍不住舔了貓一下。貓仰起頭瞪了他一眼,漣卻裝做沒看到的,繼續玩貓。

 

「你好煩。」貓推開他,漣順從的離遠點,卻是沒在弄他了,似是享受著跟他在一起的感覺。貓卻沉默了下,摸摸他的手,竟是有些話要說的感覺。

「貓?」

「沒有。」貓爬起來親漣一個。漣溫柔的環住貓的腰,蹭蹭他的頸窩,手不自覺的往下摸,鬧得貓一個激伶,伸出手就拍了漣臉一下:「混帳,去煮飯!」

「是、是……」漣笑呵呵的起來,順手摸摸貓的臉便要去廚房,貓卻突然抓住他的手……「貓?」「沒事。」

 

「怎麼了?」

「真的沒事。」

「貓……」漣又黏了過來,動作卻是帶點心慌的,貓把手放在他手上,看他那樣,看著看著,突然就說了:「漣,我常欺負你嗎?」

「嗯?沒有。」

「嗯。那沒事。」

 

漣去煮飯,偌大的空間,剩貓一個在沙發上,貓乾脆蜷曲起身子,窩在沙發裡,聽遠遠那邊翻箱倒櫃找食材的聲音,臉上不由得帶上點笑意。

 

說你也一樣愛著我 有一個溫暖角落 那是我心窩……把你的愛收起來 放進我的口袋 不讓你輕易離開……」是漣的手機聲。貓笑得更歡了點。自從兩個人在一後,漣手機聲一律情歌,還一首比一首更蠢,看得貓都不好說他。

 

往旁邊摸了摸,貓輕易就把手機給摸了出來。正打算叫漣出來接,又改變了主意,自己打開手機蓋,打算讓那人稍等下,再把手機遞給漣。

 

卻沒料到一打開,那人就等不住的大聲嚷嚷起來,聲音大得整間客廳都聽得到。

「阿漣,我不管你這次一定要來啦!我們三缺一,三缺一你懂不懂,四個正妹欸!有了這次,沒了下次,我跟他們說你會來啦,總之,你一定要來噢,不來可惜!這次一定要讓你看看女生的好處,別再賴在那個什麼貓什麼的家裡了,你這樣根本不正常啊,我知道我知道,這次就要好兄弟出馬來幫幫你……

手機裡的人兀地說著,貓只覺得滿腦嗡嗡嗡的聲音,半晌,才聽到裡面一直重複:「喂?阿漣?你聽得到嗎?喂?你別告訴我你在那誰家裡噢!喂你至少回一下!」

 

漣被這聲音鬧得走了出來,貓轉頭看他,看著看著,突然笑了下,拿起手機就說:「嗯,他在我這。」便掛了電話。漣看他那樣愣了一下,傻傻還拿著鍋鏟的便走了過來:「貓?怎麼了?」

 

貓看了他一眼,既不想說有事,更不想說沒事。便自顧自的蜷曲起身子,躺回沙發理不理他。漣也沒多問。他摸摸貓的臉,又摸了摸他的頭,親親他的臉頰後,還往下摸摸,鬧得貓忍不住一巴掌便拍在他臉上。「嗯,貓,有事找我。」對貓有反應表示非常滿意後,漣又回去做菜了。貓在他身上聞到自己最喜歡的炒蛋香味,不由得仰起臉,覺得自己鼻子有點酸。

 

「混帳……

有些事情,貓早就知道了。

 

大概在兩人開始交往的第一個月,四周朋友都知道了他們在一起的消息。

漣自然是一臉開心的跑去炫燿……宣告佔有權。貓則是在別人問向他時,也不否認,淡淡的點個頭。問得更深時,他就轉移話題了。

 

從某種方面來說,他們相當高調的在一起。

從另一種方面來說,所有人都當他們玩玩而已。

 

又一個半月,接著所有人突然不約一同的跑來阻止他們。

一個個說著玩得再高興,也該夠了吧。

還有些乾脆說道:你千萬別陷下去啊!住手!淡定!

 

但他不想懂那是什麼意思。

貓閉上眼睛,討厭別人關於愛情的定義。

 

「貓?貓!貓你不吃飯嗎?」不知過了多久,有隻大手溫柔的揉著他的臉。貓蹭著那大手,親了親,又舔了舔,接著便換成隻大貓撲上來了。

 

「貓……」那隻大貓笑著說,貓不確定是他的夢裡,還是真實存在那些場景。

「大家都說你欺負我,那一定是你不夠愛我。」他笑說著,話語卻像刀一樣,一刃一刃,割得貓滿心都是血。

「漣……

「貓,你說我欺負你好不好?把你綁起來,把你吃掉,或是用任何方法,讓你屬於我。」

貓搖頭,不斷搖頭,那大貓卻像沒看到一樣。

「與其讓你愛上別人,還不如就毀了算了。」

令人恐懼,更讓人難受的是傷心。

「漣……我愛你。」貓明明是看著他,很認真很認真的,一個字一個字說著的。漣卻默默的,一個字都不說,最後才緩緩的提了提嘴角,一個不太誠懇的笑容,吻得很敷衍。

 

「沒關係。」

他們都知道,貓話裡的不確定。

「沒關係……

但第一次,被殘忍的揭穿了。

 

當貓醒來時已經早上了。身上蓋著被子,整個房間灑滿耀耀的燈光,漣在桌子上留了小紙條,早回去了。卻是連早餐都做好,放在冰箱裡。

 

「漣……」貓撥了撥頭髮,昨晚整個都像場夢,他不知道哪邊是真實的。

但最清晰的可能是心痛。貓摸摸被子,覺得自己快哭了,其實並沒有。

「大概……完了吧。」貓搖搖頭,不許自己有任何悲觀的想法。

 

星期五。漣三天沒來找他。

 

星期六。朋友再一次說著他對漣太差了,漣會怎麼樣怎麼樣,其實他都在欺負漣之類的。

貓頭很痛,第一次覺得自己忍耐力到了極限。

對,其實都是漣來找他,都是漣在付出,漣在親近他,連一開始,都是漣告白的。

可是他……他怎麼樣呢?

 

「沒有喔。其實都我在欺負貓呢。」遠遠的,漣含笑的說話聲傳來,貓不禁震了一下,接著,便被某人給圈進懷裡。佔有性的,很霸道的懷抱:「其實貓,對我可好呢。」

 

貓眼淚就這樣落了下來,他連忙遮住臉,卻抵不了旁人的關心,還有那連聲問著「貓?怎麼了?你怎麼了?」的人。

 

「混帳。」

……他愛上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gf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