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漣,如果……可能嗎?」

貓坐在漣的左後方,突然偏著頭,斜看著漣問著。漣轉過身來,很輕易就吻到貓的唇。「如果有那麼一天,愛情淡了。我們可能會變回朋友嗎?」貓揚頭稍稍退了一點,又低低的問道,漣反而笑了,他直視著貓的眼中,臉上帶著除了他們,其他人很難辨識出來的認真:「不可能。」

 

認真的愛了,認真的放棄。

愛得越深,忘記得就越徹底。

他們像坐上班不能回去、不能中途下車的客運,除了等車停下來,他們不會知道自己會在哪裡──坐錯了車他們都明白,只是即使想停,也停不下來。

 

「貓,我愛你。」漣看了看貓,湊上前去親了又親,動作溫柔中帶些許憐愛,貓不由得閉上了眼睛,任由漣輕薄著,半晌後,才軟軟的躺進漣的懷裡。

 

即使這樣,貓還是想待在漣的身邊。

直到很後來他發覺……這就是戀愛的開始。

 

 

貓脫離了剛剛那個情境,躲到了10樓到11樓間的某段階梯,腦袋一片空白,想了半晌,做的第一件事情卻是把包包裡的飲料拿出來喝一口。

他愛上漣了。

漣呢?

 

這是貓第一次,有那種「我即使愛上你了,還是不想讓你知道」的感覺。

但同時,確有種淡淡的喜悅,一點一點的盈滿他的心間。

忽然很想看到漣,那就是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吧?

 

想到這,貓拿出了手機,撥打漣的電話,卻任憑漣怎麼叫他,他都不說話。

「貓?貓你到底怎麼了?貓?」

貓終於下定了決心:「漣,在今天結束以前,你如果沒有找到我,我們就分手。」貓說著,掛掉了電話。

 

「愛上他了,然後呢?」貓自問自答:「測試他,值不值得我愛。」

 

那是貓的愛情遊戲。貓真正想要的事,他會自己主導。

 

他愛上漣了。

 

 

 

 

 

 

 

 

 

 

 

 

 

 

 

這篇寫到這。

主要是因為貓發現了這文最大的一個BUG 所以並沒有寫下去

 

具體BUG是什麼呢?

貓:就某方面來說

     的確是虐文

     很詭異 真的

我:詭異?

貓:嗯 乍看之下是甜文

我:太奇怪了 他本來就甜文(疑惑

貓:這應該是自己跟自己談戀愛的故事

我:!!

    快阻止我寫下去(

貓: 夠詭異的

 

我:話說你怎麼看出來貓跟漣一樣的

     我都看不出來

貓:不知道 就是 很詭異

兩邊都是旁觀者

我:旁觀者?

貓:有種很淺的抽離又親近的感覺

   而且沒什麼很大感情 自我的內心部份有點哲學

 

其實我看到這評的時候….非常愉快(喂

繼續

 

我:我還滿喜歡這種文風 從哲學部分來說

    可是他的節奏我抓得很累

    因為太拖撻了 反而很難寫

    重點是我一直想把他拐回來射手正常的軌跡

    又覺得兩隻都射手不是很像嗎

    太詭異了

貓:你自己寫的!!!(

 

來解說一下

基本上這篇只有PART1而已 後面應該不會出現的 就連PART1缺陷都很多 就是缺陷太多了 才會現在這樣子

A射手戀愛應該很積極

B貓是射手

C如果漣不是射手 但漣戀愛很積極

D漣是射手

E但貓戀愛不積極…..

 

這主要是因為 我照自己現在的狀態寫 問題是我現在沒有在戀愛…(

你就把他想樣成射手平常都這樣子吧(混帳

 

PART1的時候 貓評論:嗯 很想青梅竹馬在打鬧

我:那就不是戀愛了阿!!

(很努力把他們拐向戀愛的彎道

問題是上面 所以後面就變成漣先愛上貓(合理一

漣也是射手座(合理二

 

問題又來了

他們倆都是射手座 那射手座的相似度到底多少

我的想法不代表別人也是這樣

所以我找兔子

 

我們的論證對話模式以下:

射手真的很重感情

其實射手很斤斤計較的XD在意很多奇怪的小地方 都有在算 只是別人不知道XD

我還會把感情++幫助+能力等加在一起計算

 

嗯嗯

會這樣

不過我在想我們的豁達有的時候是想,對方已經不需要我們了,這麼一想就覺得自己可以放手,他會很好

 

真的

想著對方會很好就可以放手了

 

簡單來說 兔子提出一個觀點 我認同 我提出一個觀點 兔子認同 或是我提出 兔子不認同 拐個方向 後來又認同之類的…

 

論證的結果:射手果然80%內心世界都一樣的(這混帳忘了他跟兔子是同類

 

所以在一個著重射手個性 又兩隻都是射手的故事中 寫到最後會變成一樣 很自然的…….

記得以前看到一句話:

「就算過了這麼多事,最愛自己的還是我自己。每當想到這,就會忽然有種悲哀的感覺」

有時候我甚至會覺得 這是我的理想

 

射手非常難懂 所以我們更期待能懂我們的人

事實上大部分我們大咧咧的樣子 讓人覺得我們什麼都沒想=__=

問題是我們都想過了 最後決定這樣子活著

換句話說 每當看到利用我們的人 都會覺得別人把我們當笨蛋(

所以這篇文我讓兩個人都很聰明 非常聰明 聰明到一點就通的地步

也許太聰明了(

 

反正 我最後來說一下這篇文本來的架構

 

PART1 貓說在玩鬧

論證射手個性 論證貓喜歡漣 論證貓一開始不喜歡漣 論證貓爲什麼一開始不喜歡漣還會在一起 論證漣喜歡貓 論證貓喜歡漣 他們之後的生活

 

所以本來應該是PART7 PART8就會END 不過也難說 因為我們關於射手的梗實在太多了(

 

反正我一大段時間沒寫文後 第一篇文通常都會失敗 就別太介意了

話說 我很喜歡這篇文文風的

 

 

 

發現我很多時候寫故事會變成這個樣子 攻根受是一體的兩面 我覺得能互相了解的兩個人是異常像的  可是有時候這像的本身可能就異常了

 

…..不過這篇是特例拉  一般來說我不會讓人發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gf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