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都看不懂你們兩個在玩些什麼。」朋友認真的說這句話的神情,讓人不忍拒絕聽下去:「說是戀愛,好像又不太像,該說是狗狗與主人的關係,你知道的,漣也不太像狗。不管怎麼說,射手戀愛不是很狂熱嗎?你看起來一點都沒啊。」

 

貓不喜歡聽這種話。所以他笑著打發了那朋友,認真倒水、喝水,接著思考著所謂的「戀愛關係」,想到的卻是剛剛那朋友說話時,讓他感覺到的隱隱不舒服感。

「原諒他吧,就這次而已。」貓想著,困怠的揉揉眼睛,又覺得不太高興。乾脆打電話給漣,也不等他接就掛了,接著把手機關機。

 

「讓你來找我。」他嘟囊著,便爬到床上去睡了。睡夢中有個溫熱的東西靠近他,喃喃念著他名字,很舒服,感覺很像他家大貓,貓懶洋洋的抱著他,又把那毛絨絨的頭給推開。

 

他沒在夢中尋找到,所謂戀愛是什麼。

但擄獲了大貓一隻倒是真的。

醒來的時候有種莫名的滿足,漣早走了,他期中很忙,貓也知道,但不自覺想撒嬌,也許人有了陪伴的人後就變弱氣了吧,也無所謂。

有人能欺負就是好的。

 

但到了第二天,貓就莫名的鬧脾氣了起來。

「漣」

「嗯。」漣點點頭,握住貓的手,繼續背手中的刑事訴訟法。

「嗯……漣!」貓手就這樣讓他握著,歪著頭叫他。「漣!」

「嗯,嗯?」漣偏過頭看向貓,陽光透過他的髮絲照下,半透明的,帶點琉璃般的褐色。「怎麼了,你不是有話要跟我說嗎?」

「沒事了。」貓也沒看看四周,就湊過去淺親了漣幾下。「真的沒事。」他就收回了他的頭。

這下換漣不舒服了:「那就是有事了,到底怎麼了,快說!」說著,便拿刑事訴訟法敲貓的頭,貓聳聳肩給他敲了,還湊過去,難得主動的蹭了漣一下,眨眨眼笑了:「你考完來我家,我就沒事了,沒來呢,就有事了。」說完,便笑著往前走,讓漣理所當然的追了上來,又嘻鬧了一陣子。

 

但到了學校,貓心情又不好了。

「那人是什麼意思啊?別人他也要管,他自家的事怎麼不管管?只看到表面就別亂說啊!所謂的我說了你不要介意噢那就是自己想說,才會不顧別人感覺說的嘛,機車。」貓戳著紙,他低低的不爽的在心裡重複著腹扉的話,他也知道是自己讓別人說的,但那跟不爽是兩回事。

 

想著想著,貓就開始傳簡訊跟別人抱怨。漣考完還有三天,在那之前他不會跑到自己家來玩的,頂多來蹭一下抱一下,又回去了,貓也知道。

 

因為漣習慣把每件事都安排好做完,才會做下一件事。那不是沒能力,而是太認真。漣常常總太老好人,幫別人做了很多事,又偏偏想把事情做好,弄得自己腳不沾地的。其實可以敷衍,只是他想做好而已。

他喜歡漣的認真,也討厭這點。

因為射手也有底線。

 

「貓!」漣湊了過來,吻得濕漉漉的。貓拍了他頭一下,自己卻笑了:「沒事?明天你不是還要考試?」

「老師準我免考。」漣湊過來,親了貓一下,又親了一下:「老師嫌我太認真了,要我別考了,全班只有三個人有這個待遇噢,怎麼樣,快誇獎我!」

「喔。」貓湊過去,親了他臉一下:「誇獎。」

「好少!真的超少的!」漣又蹭了過來,兩個人親著抱著,弄得氣喘吁吁的,漣卻突然抬起頭來,認真的望著貓,貓看到那眼神便不自覺撇頭避開了,漣卻認真的抬起貓的下巴,要看進他的眼睛裡。

 

「貓,到底怎麼了?告訴我。」貓直直的看向他的臉,像在打量著漣,半晌,貓笑了:「漣這樣最帥了,讓我好心動啊。」漣渾身一個激伶,被挑逗得特別來勁,但親了半晌,又停了下來,抬頭問道:「真沒事?」

 

貓斂著眼眸笑著掃他一眼,慵懶的模樣帶著種說不出的性感,讓漣吞了吞口水,恨不得現在就吃乾抹淨:「沒事。」貓勾著漣的脖子湊上來吻他,兩人就在沙發上「就地正法」一個晚上。結果當然是漣收拾善後,貓得意的擺擺尾巴就去上課了。

 

漣在看貓走了,隨手扔下手中的抹布,用眼睛掃了掃,確定他聽不到後,才開始打電話:「喂?玥,貓怎麼了?你知道嗎?」

他當然知道貓說沒事就是真的沒事。他只是好奇罷了。而且,戀人的事怎麼能不全程知道呢?

 

「如果有個人寵你疼你,在你需要的時候推你入谷底。

如果有個人你說,我認為是可以信任的,但在重要的時候,他卻撒手跑了。

那這樣的人,還算是朋友嗎。」

貓反覆想著這件事,想了很久。

他不曾為這件事跟漣吵過。

 

貓是這樣的,需要的需要了,不需要的就丟掉。可以笑談著關於「不再是朋友」的朋友的事,也可以開心的跟那人打招呼,除了有點疏離,不會覺得尷尬。

在貓的心理,這些事是分開來的,他的理智會說話,需要的時候,他可以把感情放一邊,把理智放中間。

 

可貓很討厭這樣。

 

因為重要的東西仍會一直一直記著,所以有時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他都會默默的把心事攤開來想。

討厭輕易就拋棄的東西,因為曾經是那麼的喜歡過。

 

但就因為那麼喜歡過了,才了解到某些時候,一定要放棄的悲哀,那是別人不會理解的。

漣也不懂,因為漣不會放棄。即使到貓覺得該放手的時候,即使貓認為他不放手會受傷,漣也只會默默的減少找那朋友的頻率,在漣的眼裡,沒有放棄朋友一說,只有「他們的個性還是好的,只是某些地方不行而已。」

 

貓羨幕漣,因為貓對朋友有了芥蒂。

他仍不能接受那句話,即使他不太懂得戀愛是什麼。

 

「貓!」漣在大門口揮手,看來是在等他了,他趕忙跑了過去,一下子撞進漣的懷裡,兩個人都嘻嘻哈哈的。「等我?」「廢話。」

但他覺得,戀愛應該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不知道過了多久,後來聽到了傳言,那朋友其實一直喜歡著漣的。

他默默刪了那人的手機號碼,與其說是生氣,還不如說好笑中帶點悲涼。「又少了一個朋友……」他朋友本來就不多,但每個他都很珍惜。

 

那天晚上,他趴在漣的腿上望著他,漣拍拍他的頭,笑了:「貓你這樣的動作,會讓我發情。」

「那這樣呢?」貓挑挑眉,把頭往中間移了一點。

「叮!浩漣變身禽獸!」漣抱住貓,把他從沙發上抓起來移了幾步,接下來兩個人同時倒到床上去。

 

「漣,有人說你壞話。」貓抓住漣的手,制止住他的動作,懶懶的看著他:「他想跟你在一起,所以說我的壞話。」

「所以是說我的壞話,還你的壞話?」漣笑著問他,貓點點頭:「說我們兩個人的壞話。」

「那別理他。」漣說著,開心的把貓給吃了。

 

漣喜歡貓,是因為貓就是貓。他順從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gf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