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故事到這裡有兩個版本,我貼的是我跟兔子喜歡,貓不喜歡的那個版本

 

----

 

漣從不認為自己被貓欺負了。應該說,漣覺得自己其實一直在欺負貓。

但問題是,漣覺得自己其實一直在欺負貓,然後貓又擔著欺負漣的罵名,甚至還因此而承受壓力,被大家口頭上撻伐欺負之類的……每次想到這,漣就有種扭曲的愉快感。

 

漣覺得,自己還真的是個惡劣的人。

……尤其是貓苦惱,漣就有種「啊,貓在想我的事」的感覺,那讓他更惡趣味了。

但他知道,這要讓貓瞭了會被討厭的,所以他不說……

 

只是偶爾漣也在想,他該制止下那群人了。再鬧下去,貓會崩潰的。

 

的確,先愛上貓的,是漣。

漣先告白的。

 

「貓。」有一天,在他們不知道第幾次,在學校草坪吃午餐的時候,漣看著專注吃東西的貓,突然心中一動,拂了下他的髮絲:「貓,我喜歡你。」

「嗯?」貓愣了下,好半晌才慢慢抬起頭,望著他,是審視的眼神:「哪種喜歡?」

「對情人的喜歡。」漣笑了下,他就知道貓懂得。

……我現在還不知道。」貓沉默了很久後才說,漣只點點頭笑笑,一樣溫文的表情,甚至沒出現什麼波動:「我知道了。」

……那你呢?你會怎麼做?如果我拒絕你的話?」看他這樣貓反而急了,他拉住漣的袖子,試圖窺探漣的真心,漣卻撇開頭,避開他的眼睛。「你覺得呢?」

……我們,先交往看看。」貓說著,低下了頭。漣卻抬起他的下巴,輕輕吻了他……那是他們的第一個吻。

 

那是漣逼迫貓而得來的。

 

也許是出於一種奇怪的直覺,其實漣一直覺得,他跟貓總有天會在一起,但誰也不知道他們能持續多久。

那是一種模糊的、關於戀愛的感覺。

 

至於貓可能沒感覺到的,因為在貓心裡……一直希望他們要是能維持在朋友就好了。

但那樣不夠。

一但走歪,就再也不會回來──那是射手的戀愛。

錯過戀愛之後,連要當朋友都很難了。

 

其實漣也很懶,尤其是在一開始天天想看到貓的日子。有時他想到就往貓那跑。跑著跑著,幾乎有捲舖蓋就睡到貓家的衝動。

「你不煩嗎?天天來。」

……其實挺煩的。」

「我幫你開門也挺煩的,我幫你打副鑰匙要嗎?」

「好。」

就在那個時候,漣突然有種莫名心動的感覺。

不同於別人,也不同於一開始,他想得到的那種衝動,而是一種安心感。

他有個家,家裡有個人──漣渴望流浪,但跟流浪的渴望相同的,他總盼望能有個人把他綁住,不讓他四處漂泊。

對漣來講,愛情跟綑綁的渴望是相同的。

關於死亡、破碎和瘋狂的渴望。

一種期待放手的掙扎。

 

再後來,貓家裡變了。

一開始只是會出現些漣喜歡的食物,後來出現的,都是貓喜歡、漣也喜歡,或甚至只是漣的口味。到後來,貓甚至還會說出:「喏,你喜歡的餅乾。」這種話。

他帶著一種令人心動的慣性,一步步俘虜了漣的心。

漣甚至完全無法忍受,貓有任何被別人奪走的可能性──那等於奪走了,漣活著的立足之地。

沒有貓,他的生活,便沒有了重心。

那就跟死了沒兩樣了。

 

漣不曾說的,但貓的朋友,漣一個個認識了全,甚至都跟他們,有了稍微不錯的關係。那是漣故意去做的。

喜歡一個人,就想佔有他的全部。

那不是身體、眼神、心靈的全部而已,是他的生活環境,他能逃避的地方,她的父母,他的好友,以及他所有的生活空間……令人窒息的掌控,直至再無可能逃離。

 

這,才是漣的愛。

漣是愛著貓的,他們的愛情,從交往後才正式開始。

……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gf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