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貓的文。
  源自於某天我想幫貓的文寫同人這樣。
  ---------------------------------------------
  
  
  大鋼:
  主角目前沒有名字,他是在某部小說裏面已配角身分存在的無名角色,在裡面他是有意識的小說人物,剛開始他很認命的擔任自己職位,他知道自己不能輕易的打破小說規則,或是反抗創作者大神,所以他想著充實過每一段時間,在這之中尋找樂趣,後來某天,發生了不得了的異變,打破了所有規則,無名的配角跟小說的主角朝顏一起穿越了,身為配角的他依然默默扮演配角角色,然後在異世界組合冒險團隊旅行,途中加入很多夥伴,沒想到其中一位居然是創作者,他是在某年在老屋子底下翻新時候找到筆記,用來寫小說,他發現每隔一段時間再回去看他寫小說,裡頭的劇情會隨著角色個性作些微自動更改,寫到後來他還能進入自己小說裏面探險。創作者與無名配角相遇了,創作者驚訝發現原來他創造的無名配角就是他自己的寫照,並且表示他不會因此刪除他們,這部小說在他還存在時候他會一直寫下去,可是後來發生不好事情,創作者無法回去現實世界,無名配角代替他被丟到現實世界,並且偷跑進去廢墟大樓找到這本筆記本,但是他不能回去了。
  
  重點對話:
  創作者:因為你就是我,我喜歡大型犬還有打電動啊。
  配角:那為什麼沒有家庭設定背景跟名字?
  創作者:我希望能給你我最好的記憶,剔除掉那些難受部份,至少你還保留著我小時候單純的個性,而且你是配角,所以家庭背景這些當然不需要設定。
  你是反映著另一個我的寫照,好的那一部份,也是有自己個性的地方。
  雖然你是我創造出來的我,但是又不同於我,我想這就跟父母看小孩一樣,都是另一個自己,所以不管我做什麼,都是因為我愛你們,所有的角色對作者來說都是不可替代的孩子。
  配角:難受的部份是什麼意思?
  創作者:那就是只有我自己必須承擔的痛苦、經驗和過去,我覺得沒有必要讓你一起承擔,你已經不再是我的複製體,你是你自己了。
  配角:我可以有一個要求嗎?以角色的身分。
  請給我ㄧ個名字。
  
  
  
  
  
  
  
  
  
  
  楔子
  
  你好,現在正在閱讀這篇小說的你,或許只是路過而碰巧看到而停下腳步的讀者,僅此而已我還是獻上小小感謝,因為現在開始,我要說的事關於我自己的「真實故事」,或許那只限於「我」,現在還不能跟你說明白,還是歡迎你一起進入我的世界。
  
  我是一個活在小說世界的角色,其實那打從我剛誕生那一刻我就知道了。
  很奇妙的是,我所在世界視野是不同的,這對活在現實的人類只能用所謂第一人稱來看事物不同,因為我活在所謂二次元空間,似乎沒這種困擾樣子,我可以用所以第三者他角度來看這小說世界,心裡有點複雜呢,因為誰也沒有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
  
  要是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小說人物就好,我從來沒有煩惱過這些問題,我應該感謝我的作者,也就是創造我的老媽吧,因為這樣設定個性,即使面對這種不正常事情,依然絲毫不動於中。
  
  我現在想說的,跟我以後想說的只有一件事情不會改變。
  
  我在這裡,也存活在這裡。
  
  *
 在這種炎熱夏天,下課鐘一響起,在老師尚未離開之前,教室裡學生已經迫不及待想衝出教室去合作社,考試、戀愛、友情,這些被組合起來名為青春的抽象概念是忽視與我無緣的,因為那ㄧ個熟析的腳步聲正朝我襲來。
  
  「唉,我問你一個問題好嗎?」強而有力的嗓音,配上茶褐色的短髮,長相在普通中上,他是讀隔壁班的朝顏,個性有點衝動就是會做出英雄救美那種事情的人。
  「……你是沒看到我在準備明天考試嗎?」
  看這傢伙這麼衝忙,除了往常那些事情以外。
  不會是想來跟我抄筆記的吧?
  「在第三通關的茶色焰火龍關卡,我使用了白鐮刀效果不佳啊!求求您大人快給我指示吧,不然我就要卡關了!」
  果然還是這個啊,這混帳整天只會打電動以外就是打電動!
  而且還搞到穿越去電玩世界,想到這裡我就非常想揍他一頓,因為我是有意識的小說人物,在這有限的世界裡面除了觀察這位「勇者大人」以外就沒事情做的吧。
  「很簡單,視窗右上角有個x按下去就解決了。」
  「不是這樣的吧!求求你了。」耳邊哀號聲攻勢不斷,真煩啊。
  「你不是自稱萬年無人能倒的勇者大人嗎?這點小事情不需要找我吧?」
  「要不是尤里不想幫我才不會來找你……。」
  「什麼?」
  「不,沒事!求求你幫幫我吧英明偉大的賢者大人!」然後抓著我的褲管,像小狗……大型犬吧,哭著咬手帕又繼續哀號了,他真的是這篇小說的主角嗎?他有沒有身為主角自覺啊!
  是的,昇勝人,我的隔壁班同學,偶爾會穿越去異世界當勇者,這篇小說的主角是也,而我是配角,擔任假裝什麼都不懂但是電玩情報很強的,普通人。
  就目前來看我還沒有名字,大概是太懶了連名字都拖到不想取,而且設定超少的,長相不用說了連自己的家還是父母,大概重點角色以外世界是空白記憶,因為配角的責任,就是維護這世界讓主角們能夠順利的進展小說故事。
  
  所以我每天時間一到就會在這裡,他需要我的時候我就能存在,如果沒有人需要我,我猜大概在小說的中後面,就會不知不覺的消失吧。
  
  但是有一點很奇怪,為什麼要加上我特別喜歡大型犬設定呢?
  
  「怎麼了?」那隻大型犬突然停止哀號,但是依然沒有形象繼續對我淚眼汪汪。
  「讓法師燒光boss周圍的植物,先解決小怪後,用毒酒加上白鐮刀就會有用吧,沒有用也不要來找我。」
  面無表情唸完這段,然後閃開這隻大型犬熊抱後,朝顏開心衝出教室外,留下我ㄧ個配角和其他配角群眾的安靜教室。
  
  我從抽屜裡拿出一本筆記本,那是一本日記,因為主角不需要我的時候,我就只能整天坐在這裡發呆,我不能離開教室,小說裏面的我只是配角,我的存在僅止於這裡出現,除非作者希望我在教室外面或者是哪裡有戲份時候,給予我更多設定跟空間,否則在這個限制之下,我不能打破這規則。
  有趣的是,只要在規定的範圍內,我是能在我所有限空間裡面創造或是隨意移動一些東西,比如說這本筆記本,我的抽屜只有筆記本、筆跟教科書,因為跟主角溝通,要表現出我在做什麼時候,總是不能缺少一些基本道具的。
  
  通常這是用來記錄上課的筆記,但是卻沒有限制我不能寫我想要的字,所以能在這空間裡面尋找可以做的事情,變成很大樂趣,或許在我消失之前至少我可以活的有樂趣小小人生。
  
  
  
  -----------------------
  
  註:貓就只寫到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gf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