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纏到貓答應,陪我開日誌了。要是因為一些不大不小的懶惰原因,而放跑了貓,那可真是得不償失……所以我今天開始更新日誌,嗯。

 

今天的重要事項是「弟弟的觀察日記」這每週上演兩次,每次都嘻笑怒罵持續不斷的重要事件,以後也可能會成為你們人生中的一部分(?(除非你嫁給弟弟吧(揍)

 

喔,說起來弟弟是我媽媽的朋友A阿姨的小兒子。(好長的一段,哈哈)

最神秘的當然不是小兒子這個身分,雖然我們從眾多童話裡得知,小兒子通常都是神秘的,好,小兒子這身分也爲他添了一點可以講的由頭,因為A阿姨已經六十了,A阿姨老公也八十了,當然他們外表看起來還要再減十歲。

 

不說沒有關係的事,我們來談一下小兒子。

 

要談的話,當然要從小兒子的「特異之處」開始談起,這大家都知道的。

我跟小兒子的認識阿,從「傳說」開始,而傳說的來源是我媽。

 

這樣,聽說小兒子是XX轉世,你聽到XX自然就是好的,聽到OO就是不好的,希望這成為我們以後的小小默契。

總之,當初說XX轉世的時候,我媽還一臉「爲什麼不是我生的呢」的樣子。聽說他生來帶財,每次都到九華山(佛教聖地)上,都跑去圖書室看佛經。為什麼說很難想像呢,你會花350,坐23小時的車,只是為了換一個地方……看佛經?

所以,我們這群人在工作,在朝山,在團團轉……他目標沒變,都在看佛經OTZ

 

而且小兒子本身給人一種奇怪的感覺。我很難形容,所以我們來說說小兒子的事蹟。

 

我跟小兒子的直接接觸,只有遠處的各種打量,以及近處的各種好奇。先看我跟他的真實案例。(請切入VCR)

 

那天,在遊覽車上,小兒子發燒了,就在我們要回去的時候。

 

A阿姨一邊著急一邊碎碎唸,就坐在小兒子後面的我跟我妹,還真是姿態各異。我妹事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我是「天啊,居然會發生這種事」你光看語氣就知道,那是多麼的興奮多麼的愉快了,我都不忍說了

 

「欸妹,A阿姨的小兒子不是XX再來嗎?」

「欸那個不能說」

「耶耶,不能說啊」

……XX再來,也會發燒嗎?」(很樂

我再重複一次,小兒子就坐在我們前面。

 

後來是有一次一起搭計程車。小兒子真的是個很沉默的人,一路上就他媽說話,會應個幾句。比較神奇的是,我之前一直覺得,小兒子是個很孝順的人,為毛呢,因為他是XX再來啊!

 

結果,上計程車的時候。

A阿姨:「你那重不重,要不要我幫你拿?」

具體的我有點忘了,印象中就是,我一直再等小兒子,把他媽的行李給接過去,而事實上,好像是A阿姨接了小兒子的行李,還是小兒子只在剛上車的時候,接了一下下……

 

太神秘了這個人。

 

從這邊你大概就可以知道,小兒子是個不推不動,推了也不一定會動的人。

 

而自從暑假開始,我妹去當小兒子家教之後,更是有各種最新消息,源源不絕的流過來。

 

我妹其實是很認真的人,她特別做了數學講義,又親手抄了例題,還親手抄了作業。

 

她第一天回來時感想還很簡單:喔,小兒子感覺很聰明啊,我教什麼他都懂得很快,只是有很多符號要教,所以進度不到我預期的一半。

嗯嗯,很簡單

我們來說些不簡單的。

 

第二次妹妹去,回來氣呼呼的說,他都不寫作業阿──!

這件事情很常發生,像我妹上次去,照她本人口述:「吼,媽媽我跟你說,那弟弟真的很煩欸,他都不寫作業,又不寫作業!我今天就抽出弟弟懷中抱的枕頭啊,然後用那枕頭打弟弟,結果他就縮在沙發上,懷中還抱著個枕頭,在那邊『別打拉,會痛欸!』我就跟他說:『不痛打你幹嘛?給我寫作業,你寫不寫,寫不寫,寫不寫……』

 

我知道大家都想知道弟弟的反應

弟弟:「唉唷你好煩,我寫啦,我寫就是了。」

我妹:「會寫完吼?」

弟弟:「應該會寫啦……

 

結果我妹下次去,弟弟寫了……一題。

我妹:「他說本子放在樓上,還去樓上找了好久啊啊──結果只寫了一題」

我:「他該不會在樓上寫的吧?」

我妹想了一下:「應該不會吧,不過如果他這麼做,我會揍他」

事實上,總覺得寫兩題還比較有誠意……

 

我:「他為什麼不寫阿」

妹:「他說他放閣樓上放著放著就忘記了啊!!!我就盯著他說,快寫。結果他看了看就說:『等下再寫啦,你先教』我就:快寫。結果弟弟就盯了很久,盯了很久以後還是不會寫……他都忘記了混但

 

後來我妹的人生,就在逼弟弟寫題目之類中度過

我妹說 他一點都不相信弟弟數學很好,他都不寫題目,寫了還會計算錯誤!

 

噢,話說我妹第一次去的時候,她說她有一題算了以後:「欸?答案為什麼不對?」

弟弟沉默。

我妹再算了一次:「喔,我這邊算錯了」

弟弟:「我知道啊」

我妹:「……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啊啊」(炸毛

回來以後,我妹就跟我們說:「吼那個弟弟真的很賤欸──!」

 

這麼說來,弟弟常常細數他不寫作業的藉口:「哈阿我很忙欸。」

妹:「你忙什麼?」

弟弟:「星期一要玩遊戲阿,星期二跟同學有聚會,星期三要跟同學去打棒球……我這麼忙,哪有時間寫作業啊~~

妹:「你給我寫阿阿阿 ──!」(暴走

 

 啊?什麼?剩下的弟弟,請看觀察日記(二)喔謝謝O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gf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