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一下天才

 

其實我不太在意別人界定的名詞,所謂「天才」啊,「聰明」的,如果真的生物學上要劃分的話,你必須把所有才能都羅列出來,然後挑選最相近的一個,打上評分表,最後明確界定出「一般人」與「天才」的界線。

 

這又如何呢?天才不一定會成功,一般人的作品,說不定接下來就紅了。

 

而且啊,關於名詞的界定,就像是故意要把某個人分入了某個顏色,假如我特地為此換了顏色,重複換顏色,他八成會設定一個新的界定,叫做「易變區」吧,是以至此,分辨顏色、界線的意義,又到了哪裡呢。

 

最喜歡的漫畫,似乎都是關於天才的。服裝設計師第十集,「我除了天份之外,一無所有啊……」這句話多感動我啊。

 

很難說明的吧,我不把自己介入天才這個分類裡,卻特別喜歡描述這一類型的作品。我想說我喜歡的,或許是那種執著於某一東西,直到忽略了其他的東西。那種扭曲、那種傾心,一種自己為自己的世界劃定規範,驕傲的遵守,自信而自卑的往前,即使受傷跌倒也不後悔的態度。

 

他們的張狂,正是因為,除了這個東西,他們一無所有。

 

所以才能或許就是這麼一個東西,它閃亮,讓人無法忽視,卻一擁有他,卻失去了其他所有東西吧。因為你忘了移開視線,你一直盯著他,直到身邊的一切都消逝了,你還是重複盯著自己的才能。

 

這種物我兩忘,造成了領域內的成功,也造成了人生的失敗。

 

可是我羨慕著,也渴望那種除了寫文,什麼都沒有的生活,沒有生活能力,沒有交際能力,一無所有就關在房間內,不斷的寫的生活。

 

我做不到,但要是做到了,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gf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