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早安
今天的天空從四十五度角看上去是藍灰色的 好似一條意外暈染而成的細長水紋

再這種水氣淹沒台北的日子裡 相信嘉義也沾到夢境末端的柳色堆煙
那秋天還沒紋葉的黃色 剛剛從視角邊劃過天際 落下一片羽毛 輕緩停在微睏的人的心裡....
如果你還沒醒來

⋯⋯ 那一定是因為夢的尾巴還沒解開

 

118日,從決定要給貓貓寫怎麼樣的早上祝福開始。

這不是每天都發生的事,只是今天我的心情特別好。

相信我,這絕對不是因為月考的關係。

 

哈哈,也不是我堅信我沒有東西可讀了,最後卻在考題上發現我沒讀過的東西……

總之,生命就是不重要的事不重要。

 

貓貓說,中國或是台灣畫家的圖都有一種魅力

        特別是台灣的,大師級的作品幾乎沒看過重複的特色

 

我讓貓說詳細一點,貓就列舉一大堆畫家給我這實在是…..

嗯貓貓你真偉大(不記人名的人

 

像是 中國的紅時 剛剛給你看彩圖的畫家 我想買的

還有台灣的喇A即使是畫西方題材 還有保有一種墨水筆觸韻味

不會太粗操如果把它擺出來會很顯眼

台灣的毅封也是 他畫題材是黑暗風格 那種表示病態的再台灣很少見 特別是那個時代 他剛畫時候沒有人喜歡

咎井淳也很不錯 不過他很適合畫西方漫畫 因為他在漫畫分鏡上表現氣氛上 畫美式漫畫更有強力效果樣子

可是卻沒有非常美式感覺 他人物在畫風上篇美型

所有東方人物都帶有一種筆觸 或者是人物上美型韻味

A的部份 它是在顏色上比較強烈 我猜他是打暗然後鋪光漸層畫的

 

被寫到的人有沒有很榮幸(欸你 我很開心能夠有貓這個朋友呢

你看,從這裡就可以看到貓的珍貴(居然

 

我說,總覺得台灣畫家,都有種難言的細膩感。

 

大陸的菁英,是人堆出來的。多數人中少數精英,少數精英中遇上家境不錯有條件發展,最後在機緣湊巧下出現的極少數精英

 

台灣的精英是培養出來的,但又不是。很明顯的,他的比例比大陸高上不少,但同時有一部分,他們是在環境中順應,在人生的某一階段,突然頓悟。

就像是揭下一層面紗,突然看到不同的世界….. 自此開始努力就變得不一樣

 

我一直是這樣覺得

 

與其說台灣的是天才,其實不是,或是說用錢堆出來的,也不是。還不如說他們是泯滅再人群中,透過自己的努力跟步伐,一步步走出來。

 

等到確認自己的方向後突然發光的人

這種人不多 因為本身具有發光資質的人本來就不多

但是不少 因為努力的人一直很多

 

如果說大陸的努力是人前仆後繼的堆上去,最後精英成功的在裡面發光(因為他們有正確的方向跟足夠的財力)的話,

台灣的人從來沒有錯過方向 但可能也沒有對過

 

他們就是在迷茫中成長,在規劃好的,甚至是沒規劃好的道路前進。等最後終於決定他們要什麼的時候,就走過去。

這是一個長時間準備的過程,是一個國家文化的沉澱

也是這麼多人,讓所有人走向對的方向的努力

 

可以說雖然迷茫著,可是所有人的手還是牽在一起,因為他們仍努力的走向一個方向

 

大陸在我看來 他們大部分的 可以說九成以上的人 還沒抓到他們的方向

可是台灣在前面的人的帶領 後面的人的努力 還有中間很多人的牽線下

一直沒脫過隊 就算有些人走篇走歪了也終究是少數而已

 

大多數的人在制式化的努力下,也持續不斷的努力著,用自己的方式

 

…….

 

賈伯斯:去尋找你想做的事情, 直到你找到為止,都不要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gf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