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

現在我們到南美洲瓜地馬拉了

然後你背包 我們走到村落

那裏有很多又黑的小孩跟在我們後面走

我們用英文跟當地文夾雜跟房東交談價錢

 

<羽狀複葉>

 然後你說話我比手畫腳

最後我成功了拿到很低的價錢

後來我還去打聽 比一般略貴了 只是房東沒有很虧我們

 

<NEKO>

房東說 鎖好門 這地方很多搶劫 我想是這個意思 給了我們鑰匙 打開生鏽鐵門

一般住家的民宿

雙人床 有點破舊的門板有一扇小窗戶

 

<羽狀複葉>

我說 我們去買棉被吧

這邊一定有我喜歡的花色

 

<NEKO>

好主意 我們的東西很少 於是很乾脆就背著幾樣東西出門 在樓上問房東哪裡有賣棉被

 

<羽狀複葉>

房東給我們指了間店

這附近的店不多 村子小

他說要買好東西還是要到城市裡去

不過一般的東西一般般的雜貨店就夠用了

我說我們先去買些必用品

要買好東西的話 應該可以等一星期一次村子人要去城市時撘個便車

要不然 還是要去査査路怎麼走 或是有什麼辦法可以去

 

<NEKO>

此時我們離開了民宿 邊走邊晃著 順便看看附近有沒有賣雜貨的小店

路邊有些人正在交易著什麼 或試賣些小物 這是個有點偏僻的村子 人們除了用錢也能以物義務樣子

想著 我從口袋拿出糖果開始吃 那裏的小孩都盯著我看 我對他們說了 雜貨店的當地文語  有一個跑過來拉了你的衣服

 

<羽狀複葉>

我分他一個糖果吃 然後說剩下要的話必須用錢來買

接著後悔我應該把糖果分成很多片散給不同的小孩吃

這樣才能鑽到錢

 

@ NEKO: 我們又不是來搶劫的!!

@羽狀複葉: 哀小錢也能累積成大前好不好

 

<羽狀複葉>

小孩圍起來鬧將上來

講不聽 他們又動手動腳

我就板起臉來 翻出口袋 沒有了 都沒有了

小孩逐漸散去 我打起把糖果賣到雜貨店去的主意

 

<NEKO>

我都不知道我們待這麼多糖果

我從背包找到一盒沒吃的青箭 說過期的可以賣嗎? 你非常開心點頭

於是我們決定每看到一家就上去問哪裡有雜貨順便推銷我們歪國商品

 

@羽狀複葉: 貓你XDDDDDDDDDDD

@羽狀複葉: 你還說不是來搶劫的XDDD

@羽狀複葉: 笑死我了XD

@NEKO: 我們是來劫村的

@羽狀複葉: 是是XD

 

<羽狀複葉>

羽狀複葉: 我翻了翻包包 包裡還有一袋零散的糖果 是在迪化街一顆不到一塊錢買的 一大袋很便宜 然後跟一小盒的喉糖

其他還有兩盒巧克力 我把巧克力放回包包理 這我們留著吃

然後再把糖果放進去 放上面一點的位置 小心別讓小孩看到了

接著開始逛路邊的攤販

羽狀複葉: 沒賣什麼東西 大部分都是很尋常手作的事物

略有點粗糙

 

<NEKO>

NEKO: 有點想加入擺攤衝動

NEKO: 很顯眼 算了

 

<羽狀複葉>

羽狀複葉: 你要賣什麼XD糖果嗎

羽狀複葉: 我們時間不多 而且東西也不多

 

<NEKO>

NEKO: 對阿 還能順便畫圖

 

<羽狀複葉>

羽狀複葉: 有空擺攤賣東西的話 還不如直接賣給雜貨店.......

羽狀複葉: 對了我該照相

 

<NEKO>

NEKO: 我ㄧ張可以賣一元 要學給我5

NEKO: 不過還是食物好賣

 

<羽狀複葉>

羽狀複葉: 你要衡量一下 這裡哪有錢買這種奢侈品

羽狀複葉: 你畫國家領導人的肖像說不定還有人買

羽狀複葉: 還是食物好賣

 

<NEKO>

NEKO: 我才不要畫那個臭老頭

這時有個米國人走了過來跟我們打招呼

 

@NEKO: 為什麼到哪裡都可以看到米國人?

@羽狀複葉: 因為米國人最閑

 

<NEKO>

我說我們來自台灣 他說他是商人 在各國有經商 這裡很少會來觀光

 

<羽狀複葉>

我問他說他有待什麼商品來賣

又跟他打聽這村莊的特產 還有這附近賣的店跟賣什麼

他說這村莊沒什麼特產

不過有些手製品還滿好的

我們跟過去看了一下

是有點特色的手製品 製作卻偏魚粗糙了

也難得米國人不計較....不過米國人大多都是不計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gf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