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我高職,我和我的朋友在網路聊天,我看著他每天似乎每天忙碌來去,一會兒跟我聊天又給我群聊的天室或是拉著我認識更多朋友。

那天快結束時候,我說:你的朋友好多,你好像非常容易和任何人交上朋友。

他說:「會嗎?我的朋友很少啊」

那一刻我疑惑著,後來得到了解答,我發現他經常抱怨著,他和朋友間煩悶瑣事,相信我,有很多事情過三次你就該發現問題了。

是的,人的一生可以有很多很多朋友,但是那群人是只能陪你狂歡後就散會的還是能真心陪你一生的?

你認真過拿張紙把你招遭好友名單從第一個排到第十個你認為最要好的人嗎?(不曾跟你抱怨什麼卻常常無條件幫你的人)

 

我在臉書上看過這段文字

他說:就算你人緣再好,能在你困難時候幫助你的還是只有那麼寥寥數人。

狂歡,不過是一群人的孤單。

真正的朋友,是能夠伴你度過寂寞、孤獨和沉默的人。

 

聽起來是那麼有段意思,是正確的。

我的朋友也一定看得懂這句話意思,但是傳達到內心就是個重要的問題了。

你看過談過好幾段悲慘愛情的人嗎?你一定也責怪他為什麼要不斷談著那麼爛的戀愛守著不放。

這才是問題所在。

 

他們都放不開,我直說吧,你們都害怕自己被拋棄、害怕寂寞所以需要那些無所為狂歡,歡迎早上醒來宿醉頭痛。

好像你們活著。

那些成天泡在網路上一起訴苦的人同樣是。

互相安慰可以解你心頭寂寞和不滿,根本上問題沒有進展。

你不會增加更多有質量朋友、更好的情人,你浪費了逼你自己堅強成長時間。

 

變的常常責怪別人為什麼不對我好,為什麼你們都這樣。

但是你真的用心經營過一個人際關係嗎?

要真正理解一個人至少要花上一年以上,更何況是信任。

那個「伴你度過寂寞、孤獨和沉默的人。」

不要變成那個「狂歡只知道排解寂寞跟一起抱怨的人。」

那好的朋友是什麼?

 

那些人不會跟你有共同興趣、不會有跟你同樣背景、不會有跟你同樣價值觀。

不會走到你前面引路、或是待在後面保護你。

他會走到你身邊,當你的朋友。

他是跟你有著很簡單默契、想法,懂你的不用說什麼。

 

你可以畫個圈,認清誰是朋友,而誰又只是點頭之交,或者他不算真正朋友,卻是可以慢慢經營的關係。

那些可以幫助你成長的關係,是該珍惜的對象。

 影像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gf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